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Dusseldorf瘋狂暴食之旅-NANIWA Noodles & Soups

我知道我應該多寫一點fashion week的東西,這次的男裝實在很可愛,好多東西我自己都想買
但兩天下來腦子實在需要休息一下
所以...回到食物的世界...(其實這裡也實在很少寫fashion的東西就是了....這裡根本是亂七八糟的blog)

Dusseldorf!!!
如果要說世界知名的拉麵,好像不能不提到Dusseldorf(?)
因為這裡的拉麵,日本人說讚,歐洲人說讚,總之好像沒有人說不讚(?)
台灣的鄉親可能不以為然
但在西方國家要吃到道地的東方美食本來就不容易
(就像要在台灣吃到道地的西方美食也不容易一樣)
食物在異鄉,似乎只有兩種選擇,外國人說好吃,本國人說難吃
本國人說難吃,外國人嚇得半死
總之就是文化衝擊兩邊難做
一百間店裡大概只有10間可以突破重圍,外國人說好吃,本國人也說好吃

NANIWA Noodles & Soups
大概就是那間突破重圍的店


NANIWA很好找,就在小日本街上
因為它的美味早已傳遍世界各地
只要提到Dusseldorf的旅遊網站,幾乎都會提到這間店
據說是一間只要打開店門就會大排長龍的名店

不過....我們那天去的時間不早不晚,正好就是午餐時間.....
沒怎麼排隊就進去了....
雖然生意的確很好,客人源源不斷
但我覺得排隊最主要的原因是店小
整間店呈現狹長型,除了吧檯之外,只有一排座位
所以就算轉台再怎麼快,排隊是難免

NANIWA的菜單簡單但豐富
有單點有套餐
拉麵選擇就有十數種
還有飯類,前菜等
套餐組合是一碗拉麵,一份配菜(煎餃炸雞你懂得),一碗味增湯,大約10歐~15歐
不過因為難得可以吃到地道的日本料理
我們捨棄了套餐單點
卻忘記....................

這裡不是英國是德國!!!!!!囧

首先上來的是和風沙拉....

 它比我的臉還大.....
下面滿滿的是蔬菜,大約有一個罐頭的鮪魚,還有一顆糖心蛋
和風醬汁就是一般的和風醬汁,但非常清爽
但我們原本只想來點蔬菜補充前一天被德國豬腳的脂肪堵塞的腸胃
現在倒是纖維質會過度了!!!XD




































其實沒有比較便宜但只是想喝的Asahi
這裡到處都是Asahi

有點失焦的和風炸雞
我吵著要點的
結果一上來我又傻了..............
因為一塊雞肉有我半個手掌大!!!!!囧
雖然只有三塊,但這我和預想中的,只有兩三塊小炸雞的狀態,完全不一樣啊!!!!!!
但咬下去之後,不得不說.....

還真是他媽的好吃...............T人T

皮酥內嫩兼流油
老娘我感動地都快哭了!!
天知道英國人雖然也吃和風炸雞,但偏偏愛把炸雞弄成照燒味,不然就硬是要配個咖哩
這種道地的純粹日本炸雞,在英國根本吃不到啊!!!!!

 一樣上來之後被尺寸嚇到失焦的煎餃
基本上這是四海遊龍的尺寸
印象中是豬肉蔬菜餡
表皮金黃酥脆,內餡美味
不過尺寸還是很嚇人!!!德國人的胃到底是怎麼回事!!!!???囧




重頭戲的拉麵!!!!
在那之前先看一下整個桌子的狀態....


很驚人吧......
大拉麵碗整個是洗臉盆的狀態.....
Sabrina點的是海鮮蔬菜拉麵
我點的是特製雞肉味增拉麵
其實道地的日本拉麵湯對我們而言,真的有點太鹹
可是湯頭真的很鮮美
麵條香Q有嚼勁,蔬菜甘甜,雞肉軟嫩
唯一的缺點就是份量太大了!!!囧
我們最後簡直是拚死的把所有食物吃完
這一餐....大概可以抵倫敦的兩餐吧!!(搞不好可以吃到三餐)
可惜價錢不太便宜(Dusseldorf外食的稅貴,要到19%,而且餐廳菜單上的標價是未稅價格)
這樣一餐下來要50幾歐
(雖然我們吃到撐死)
若是三~ 四個人分,分量應該會較合適,價錢就和倫敦差不多了(但好吃一百萬倍)


不過NANIWA的生意真的超好
好到在對面另外開了一間分店專賣壽司和飯
可惜我們後來跑去吃其他日本料理,沒嘗到這一間

更多詳細的訊息可以參考NANIWA的網站(只有德文就是了,但大家看日文也OK啦!)
http://www.naniwa.de

地點其實還滿好找的
因為Google Map上面就找得到...(還有評論)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