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Balenciaga 2011 Autumn/Winter

看來這一季Balenciaga在巴黎時裝週再度大獲全勝,佳評連篇呀.....
之前因為Galliano的話題,我才發現好像朋友之間有時候有小誤會
我沒有特別喜愛或瘋狂的設計師
真的
也沒有特別喜愛或瘋狂的品牌
這也是真的
我多半是依據當季的服裝決定我的喜好
基本上還滿個人的
但我的確很喜歡John Galliano的個人魅力
不過,我也同樣喜歡其他擁有可愛人格特質的設計師
我知道人不可能完全捨棄個人主觀意識,否則我們就不會是人,而是神
但對需要認真判斷的事情,我會盡量避免亂七八糟的個人情緒

不過,基本上我信奉事情沒有完全的是非對錯
黑白本來就是一體兩面的
有時候,我更享受中間的灰色地帶

好,廢話說多了
因為Galliano的話題,我收回了一個讚
這個話題就到此為止
別人的事情,我們沒有義務也沒有權力評價過多
看看就好,不要過分

所以,回到主題
Balenciaga 2011年秋冬
我不特別偏好Balenciaga
但大學的品牌研究報告,曾經下點功夫蒐集資料
那時候Balenciaga的台灣代理似乎剛好回收正在轉換代理商
台灣當時並沒有任何Balenciaga專賣店櫃
加上當時我的英文並不特別好
世界上也還不流行Wiki這種方便的東西,品牌官方網站也不發達

所以收集資料起來簡直是要人命
但起碼這些資料幫助我對Nicolas Ghesquière有了基本認識

或許是掛在Balenciaga的名號下
似乎很少人提到的Nicolas Ghesquière天才
更沒幾個人提到,他加入Balenciaga,成為創意總監時,其實還不到三十歲
他的設計,兼具了他本身的建築設計背景,融合了Balenciaga的俐落剪裁,
若說Galliano帶給Dior第二次的New Look
Largefeld把睡到打呼的Chenal美人打醒
Ghesquière則是將Balenciaga這棟老公寓徹底打掉,再從一磚一瓦中撿出仍然能用的古典素材,重新蓋一棟充滿品味的現代大廈

雖然,可惜的是,在台灣,Balenciaga出名的似乎只有機車包而已....*嘴角抽蓄*


Balenciaga 2011年秋冬的設計
我在VOGUE.com上看到第一套,就想要了
(雖然老娘沒錢買)
先姑且不論那件粗皮條編織背心穿在亞洲人身上的比例好不好看
它確實令人驚艷
它看起來很魁梧,但同時又因為白色印花裙而蘊含著纖細



同材質的手拿包,猛一看讓我起雞皮疙瘩
但是我有莫名其妙的冷門癖
起完雞皮疙瘩之後
我又想要了......
希望她拿起來有羽絨衣的觸感
那我會非常渴望有一個可以放在床上陪我睡覺


要說Ghesquière最得我心的設計
就是他時不時會出現的這種,前衛,現代,甚至充滿未來感的構想中,混合了十七,十八世紀的浪漫風格
對.....我對蕾絲花邊還有華麗的雕花沒有抵抗力
(我愛洛可可和巴洛克,謝謝)
雖然我可憐的腳依然無法愛上高跟鞋
但是這兩雙鞋對中我的痛了


沒有留言:

Powered By Blogger